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环卫工给乞丐倒水老人给流浪者喂瓜 小人物感动网友/图

2012-06-21 18:49:0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洛阳七旬老人为路边乞讨者吃西瓜(照片来源:微博网友)

中原网讯(记者 郝莎)近期,两条不大的小新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条是郑州环卫工在高温下给乞讨者倒水喝,一条是洛阳七旬老汉蹲在地上喂残疾乞讨者吃西瓜。

网友“我的大饭碗”说:6月19日,洛阳牡丹公园东门口,一位七旬老人蹲在地上喂残疾乞讨者吃西瓜。老人接连喂乞讨者吃了三块西瓜,乞讨者吃得慢,老人便耐心地蹲在一旁的台阶上一口一口地喂,还不时乐呵呵地跟他聊几句。乞讨者为山西运城人。平凡之中的感动!古都处处见真情。

无独有偶,5月16日网友“山牛夫”发出一条微博:“艳阳天,下午的天桥上,一位环卫工给流浪老汉倒水喝。”网友配发的3张照片上,一位穿橙色马甲的环卫工,拿着一瓶矿泉水给一个须发皆白的流浪老人倒水喝。网友纷纷转发这条微博,发表评论:“这就是咱郑州,温情脉脉,尽显爱心”……

[作者:记者 郝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