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阿黛尔名曲唤醒脑出血昏迷少女 听歌时开始微笑

2012-06-22 08:14: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无论以何种标准,2012年,都足以称之为全球歌坛的“阿黛尔”奇迹年,阿黛尔的歌声在很多国家飘荡,从格莱美奖到英国音乐奖,这位英国当红歌手拿奖拿到手软。而在不久前举行的2012年度的公告牌音乐奖颁奖典礼上,她捧得了18项提名中的12个奖项。而这些都无法与她的名曲《Rolling In The Deep》唤醒了病重昏迷中的女孩所创造的奇迹相媲美。

  这件神奇的事情发生在今年四月份,七岁的英国女孩夏洛特·内芙因脑出血在医院昏迷了一周时间,据她的母亲莱拉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我爬上女儿的病床,抱了抱她,那时她的身上连着各种仪器,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随后,电台里放着阿黛尔的歌曲,我开始跟着广播一起唱给她听,因为她不仅非常喜欢阿黛尔,而且还经常跟着广播一起唱那首歌。在我唱阿黛尔那首《Rolling In The Deep》的时候,夏洛特面部开始有微笑的表情,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她从脑出血住院之后第一次对外界有反应。当时,在场的护士们都非常惊讶,她们让我继续唱下去,夏洛特听着听着又笑了。护士告诉我这感觉就像是‘打开了她沉睡的心’。从那天起,夏洛特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

  据报道称,目前的夏洛特已经恢复了部分能力,正在重新学习走路和说话等基本的生活技能,此外,她还重新回到了学校学习。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