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暴雨致广州白云机场近90个航班延误

2012-06-21 18: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据广州白云国际国际机场最新通报,受6月21日上午10左右开始的强雷雨影响,截至当天下午17时,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现大面积延误,延误1小时以上的航班87班。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目前已升级至橙色。

  6月21日,白云机场计划进港519班,计划出港519班。当天上午10:00左右开始,强雷雨开始影响白云机场,持续时间约1小时,广州地区空中走廊出口阻塞,航班放行缓慢。同时,华东、西南、北京等方向有流量控制。受这两方面因素影响,白云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12时37分,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应急响应,民航各单位全力做好受影响旅客服务工作。至15:20,升级至橙色。

  为方便旅客了解最新动态, 机场方面加强了与空管气象、航空公司等部门的联系,了解掌握天气、航路、航班动态情况,力争第一时间告知旅客。同时积极协调各保障单位做好航班和旅客的服务保障,解决旅客最关心的航班改签、补班、行李转运等问题,对延误时间较长的,配合航空公司按照民航局有关规定做好餐食和住宿等准备。截至目前,机场方面已经为代理的4个航班800名旅客前往酒店休息,为13个航班的延误旅客配备餐饮约2300份。

  从目前的情况看,白云机场被延误航班正在快速疏导,有6个备降航班已返回本场。航站楼内秩序良好。

  机场方面预计,到21日晚上22时左右,航路堵塞情况将会解除。(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