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神九展开空间实验 刘洋“太空一笑”展示非凡东方魅力

2012-06-19 09:02: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有报道称,刘洋在上去前专门下了罗大佑的几首歌曲。牛喜云说:“呵呵,我妞其实不怎么爱听歌,小时候就喜欢听广播,就连电视都很少看。”
刘洋的舅舅牛振西也是非常高兴,他在电话中说:“我们刚看完直播,看见我们家刘洋了,看到她安安全全地进入到天宫一号,高兴呀。她的精神还特别好。 当舱门打开,看到刘洋的那一刻除了激动外,更多的是开心。”
 
刘洋太空自拍
 

 河南省邮政公司、郑州市邮政局相关领导为刘洋父母送上《天宫赞歌》纪念邮折

从神舟九号对接上天宫一号到航天员进入“天宫”,时间过去了近3个小时。为什么费时这么长?

中国航天员中心选拔训练研究室主任吴斌说,从神舟九号进入“天宫”的路上,航天员要先后打开三道门:飞船返回舱与轨道舱之间的门、轨道舱前舱门和天宫一号舱门。后两道门通过对接通道相连,在打开其中每一道门之前,航天员都要进行舱门检漏、舱压平衡等操作以保证安全,这个操作过程是需要较长时间的。

刘洋轻松玩“太空自拍”

实时画面显示,在对接完成后,航天员开始进行紧张的后续操作,准备进入天宫一号。航天员刘旺打开神舟九号返回舱舱门,率先进入轨道舱,随后景海鹏也进入了轨道舱。

航天员刘洋对舱内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跟踪拍摄,其间她还玩起了“自拍”,显示出轻松的心态。

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要打开三道门,包括返回舱舱门、轨道舱舱门和天宫一号的舱门。其间还有复杂的操作程序。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