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煤电运”合力迎峰度夏 确保安徽电力可靠供应

2012-06-18 09:02:0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今夏电力供需可基本保持平衡。 ”6月17日省经信委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持续极端高温天气情况下,全省用电可能出现100万千瓦的时段性缺口,目前我省已制定方案迎峰度夏。

  预计今夏全省统调最大用电负荷约2250万千瓦,同比增长12.95%。目前,我省统调发电机组容量为2320万千瓦,夏季高峰电力供需基本保持平衡。但在出现持续极端高温天气情况下,全省电力供应预计可能出现最大约100万千瓦的时段性缺口。

  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时段性电力缺口,省政府办公厅从电网项目建设、电力调度、有序用电等方面提出了电力平衡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全省电力可靠供应:省电力公司加大电网项目建设力度,消除电网输配电设备安全隐患和输送“瓶颈”问题,提高电网输、供电能力;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加强电力负荷预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监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电企业加强机组检修管理和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加大电煤保障力度,确保机组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稳发满发;落实四级200万千瓦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在夏季高峰时段继续安排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企业避峰让电。 (吴量亮)

[作者:宋亚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