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媒体狂追女航天员刘洋 全方位勾勒河南妹子的形象

2012-06-16 09:38: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乖乖女刘洋

华西都市报阮长安: 我也是一个河南人,寻找刘洋的任务就责无旁贷地落在了我的身上。

爱笑,但几乎不开玩笑;沉稳,几乎不会犯错误;学习好,貌美,孝顺,倔强……我走访了郑州十一中、郑州三中、林州市五龙镇泽下村,采访了多名刘洋的同学、老师、亲戚,大家勾勒出这么一个刘洋的形象。

一张张老照片,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朴素无华、好不起眼的河南妹子刘洋;一段珍贵的老视频,让我看到了那个落落大方、高中就能用英语讲解地球仪的刘洋;一张旧时的学籍卡,毕业考试3个100分和1个99分,让我见到了一个好学上进的学生刘洋;一个个发生在亲戚和父母间的小故事,让我看到了一个孝顺倔强的刘洋。

而在刘洋父母家,当被问到“最想说的祝福时”,母亲牛喜云那句带着颤音的“回来就好”,让我看到了一个是父母心头肉的乖宝宝刘洋。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