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媒体狂追女航天员刘洋 全方位勾勒河南妹子的形象

2012-06-16 09:38: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刘洋是谁?6月一开始,全国媒体蜂拥而至郑州十一中、郑州三中、林州市五龙镇泽下村,想看看中国第一位飞天的女航天员的成长足迹。

优秀的刘洋

广州日报李颖:作为中国第一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有着非凡的意义,我接受采访任务后就非常兴奋,想去还原一个真实的刘洋。在郑州这几天,为采访到和刘洋相熟的人,我甚至采用了“扫楼”的方式。

经过这些努力,刘洋的形象越来越清晰。

通过采访刘洋的家人、亲戚、朋友、同学和邻居,我对刘洋的优秀颇为感叹:初中、高中都被保送,大学保送了她,她却放弃机会考了飞行员。

今天我看完神九新闻发布会后,又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刘洋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我相信她一定能行,一定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在刘洋的父母身上,我看到了同样的自信,他们在众多媒体面前能大胆地说:“我爱我的女儿,我爱我的祖国。”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