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神九发射后其整流罩残骸将落入陕西榆林市

2012-06-16 16:32:16 来源: 西安日报
字号  

天宫一号整流罩残骸

  据了解,火箭整流罩残骸坠落范围同“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任务基本相同,涉及我市榆阳区小壕兔、孟家湾、牛家梁、金鸡滩、麻黄梁、大河塔、安崖7个乡镇和神木县大保当、高家堡和乔岔滩3个乡镇,中心点位置为榆阳区麻黄梁镇东清水河村。按照整流罩搜索处置工作要求,整流罩坠落期间,要求落区范围内人员疏散撤离、公路铁路交通管制,必要时厂矿企业停产、输气管道停止输气、电网断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6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中印主持召开第一次协调会,专门部署落实群众安全防护和应急搜索工作,副市长毛中胜、军分区司令员姚章聚参加。市政府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任务工作方案,要求两县区和相关部门成立指挥机构,制定有关方案,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做好组织搜索和群众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本次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坠落到我市境内的火箭整流罩残骸中包含电子存储器(俗称黑匣子)、固体发动机和高压气瓶等器件,均为危险品。若有发现者,请及时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