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苹果Siri将引入汽车驾驶

2012-06-15 14:15: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资料图片

  你还在担心驾驶过程使用手机被罚款吗?或许,再过几个月,这一烦恼将被彻底解决。在Google加速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时,另一IT巨头苹果则开始尝试与汽车企业的跨界合作。近日,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旗下Siri语言系统将与汽车厂商开展合作。据悉,目前已经有三家车企有了合作意向,最快有望在今年底在部分车型中运用。

  苹果Siri将服务驾驶者

  据了解,苹果在今年秋季将发布iOS 6系统,该系统加入了Eyes Free功能。未来兼容Siri服务系统的汽车,只需要在方向盘上增添一个启动按钮,便可启动iPhone Siri功能。届时,车主将iPhone接入车辆USB插口,便可通过语音系统,使用电话、短信以及相关查询等功能。这也将驾驶者从手机中解放出来,驾驶者只需要语音便可以使用iPhone相关功能,提升驾驶安全效率,避免因接电话而分心。

  据报道,苹果在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演示了Siri服务系统,应用该系统的汽车导航不仅具备实时分段地图绘制能力,并可根据实时网络,提醒用户当前的交通状态。例如,车主询问Siri:“我们到达目的地了吗?”Siri则会回答:“请放松并享受驾驶,您将在XX分钟后抵达终点。”

  相关应用车型年底上市

  这一系统,未来是否会应用于现有车型上?苹果公司iOS软件业务高级副总裁斯考特·佛斯托表示,已有多家车企承诺将在未来12个月内整合Eyes Free Siri功能。而在发布会的背景墙上,便有奥迪、宝马、捷豹、奔驰、丰田、通用、本田以及克莱斯勒的标志。

  据了解,在上述8家车企中,通用将最早使用Eyes Free Siri功能,率先应用到今年底上市的2013款雪佛兰斯帕可和Sonic小型车上。丰田汽车方面也称,正在与苹果公司寻找合作机遇,将会把苹果Siri Eyes Free Mode界面整合到丰田、雷克萨斯和Scion(丰田在北美的第三个品牌)品牌车辆中。而本田美国新闻发言人则透露,最新的Siri Eyes Free Mode功能将广泛用于未来本田和讴歌品牌车辆上。

  对于苹果与车企的跨界合作,网友也是充满期待,认为这将带来驾驶的方便与乐趣。名为“波波米亚”的网友表示,非常乐意见到移动互联终端方面的科技创新,并且与汽车行业相融合,这使未来的APP应用有无限发展的可能性。二手玫瑰_52ch则调侃:“长途驾驶不枯燥了,可以喊Siri给爷唱首小曲。”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作者:陈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