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西献血冠军15年献血72600毫升获表彰

2012-06-14 17: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广西“献血冠军”黄文光获得表彰。 蔡海岩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4日电(林浩 史贝贝)2012年6月14日是第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为“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当日广西南宁举行“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公开表彰10名“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其中,广西电力勘察设计院设计师黄文光从1998年至今15年来共献血72600毫升,被称为广西“献血冠军”。

  黄文光表示,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好,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救助他人,此外今年5月1日新修订的《南宁市献血条例》规定,“一次献血,终生免费用血”,这对献血者自身利益也有极大好处。

  在本次庆祝活动中,黄文光、谢永秀、雷胡林、陈喆、何进伟、雷启慧、李伟文、李世荣、羊建明、王端楚等10名献血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另外,有1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一直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爱心市民被授予“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发了聘书,他们是广西献血冠军黄文光、南宁市“红色爱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羊建明、南宁电视台热心记者谢玉凤、南宁电台记者李婷婷、无偿献血宣传典范谭仕阳、优秀献血代表贺晓静、大学生楷模陆海缘、稀有血型献血家庭黎氏三姐妹、医务人员献血之星余广通。

  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在仪式上介绍,2011年,南宁市无偿献血人次达到11.5万,献血总量约46吨,人口献血率为1.64%,远高于全国0.87%的平均水平,血液质量安全、科学合理用血等指标均排在全国前列。但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人口数量的增加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南宁市近年来住院人数大幅提高,临床用血量迅速增长。吕洁称,2011年南宁市临床用血的总采量为46吨、创历史新高,采血总量的增速跟不上临床用血量的增速,无偿献血和临床供应的矛盾日益凸显。

  吕洁表示,南宁市将把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列入政府年终考核目标,并于今年7月举行“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以此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