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家行政学院举行首届科学报告会

2012-06-14 17:26: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孙铁翔)记者14日从国家行政学院获悉,为进一步繁荣和活跃科研工作、展示交流科研成果和科研水平,国家行政学院日前在京举办主题为“科学发展观视阈中的政府管理”的首届科学报告会。

  据介绍,首届科学报告会分为总报告会和分报告会,共有60多项涉及政治管理、行政管理、经济管理、法治管理、社会管理、文化管理、领导科学、应急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经过精心遴选将在会上予以报告和发布。所有报告都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工作大局,密切联系我国改革发展实践,特别是“十二五”时期国家发展的主题主线,具有较高的实践性和创新性。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建华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突出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管理创新的研究重点,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国家行政学院的重要职责。举办科学报告会,将有助于激发学院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展现学院的科研风采和科研水平,充分展示教研人员的聪明才智,不断提升教研人员的科研素质和实事求是、锐意创新的学术精神。

  据了解,国家行政学院首届科学报告会主要立足学院,以全院专职教学科研人员为主体,近百名教学科研一线人员都积极参与了科学报告会的论文准备工作。报告会还邀请了院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与报告或点评。

  报告会开幕式后,举行了以“科学发展观视阈中的政府管理”为主题的首场报告。

[作者:周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