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011年度广东侨务新闻奖揭晓 35个奖项花落各家

2012-06-14 14: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11广东侨务新闻奖颁奖暨侨务新闻工作座谈会现场

中新社广东分社记者郭军在会上发言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6月8日上午,2011年度“广东侨务新闻奖”颁奖暨侨务新闻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侨办礼堂举行。来自中央、港澳驻穗及省、广州市媒体记者共30多人参加了颁奖及座谈会。

  2011年度“广东侨务新闻奖”在会上揭晓,35个奖项花落各家。本次评选共收到符合参评要求的参评作品共68件,其中报纸类作品57件,广电类作品11件。本届侨务新闻奖分报纸类、广电类、集体奖三类,共设奖项35个,其中,获奖作品32件,先进单位3个。南方日报社林亚茗、曹斯采写的《“参加新中国建设是我一生最高峰”》等7篇作品被评为一等奖,新华社广东分社王攀采写的《中国对海外华裔青年培养转向“精英化与大众化”相结合》等9篇作品被评为二等奖,中新社广东分社郭军采写的《广东启动大规模海外侨务资源调研》等16篇作品被评为三等奖。南方日报时政新闻部、中新社广东分社外侨部被评为“侨务新闻报道先进单位”,南方日报海外版编辑部被授予“海外传播奖”。

  会上,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向获奖者、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牌匾,并向与会记者介绍了广东侨情与“十二五”期间广东侨务工作重点。他向获奖的记者及媒体单位表示祝贺,对新闻媒体对广东侨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媒体朋友们继续支持侨务工作,相互配合共同推动新时期侨务工作的发展。

  颁奖仪式后,与会记者畅所欲言,交流了从事侨务新闻工作的心得体会,并为如何做好侨务新闻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广东侨务新闻奖是广东省侨办和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组织评选的新闻奖项表彰活动,于2001年创办,开创了全国评选侨务新闻奖之先河,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1年,扩大了侨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侨务工作的社会能见度,积极推动了新时期侨务工作的发展。(文:爱华,图:雯靖)

[作者:杨凯淇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