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长沙望城区成立工作小组 调研统计侨胞爱心捐赠

2012-06-14 14: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6月14日电 为配合做好改革开放以来全国范围内侨胞的捐赠情况统计,近日,湖南长沙市望城区专门成立了由该区侨联牵头,区教育局、乡镇、村、学校组成的调查工作小组,对该区侨胞爱心捐赠进行调研统计。

  据统计,近年来,海内外侨胞捐款在望城捐赠共达220余万元,建立捐赠项目20多个。如祖籍望城靖港的马来西亚著名华文教育家、书法家、作家任雨农自1986年开始在望城捐款,先后为教育事业捐资30多万元;美籍华人房地产商谭德静女士致力于望城教育事业,1992年至今,每年向梅园中学捐资8000元作为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2006年,法国华人华侨总会副主席陈超辉为望城靖港民丰中学小学捐资20万元新建教学楼,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望城区侨联表示,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和家乡的慷慨解囊,无不体现了他们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和致力家乡建设的桑梓情怀。此次统计调研,可使得海外侨胞捐赠透明化,提高其关注家乡发展的力度。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