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南京外国语学校法国校友会巴黎庆祝10周年会庆

2012-06-14 11: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南外法国校友会在鼎鼎香聚会,庆祝校友会成立10周年。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在巴黎华人聚居的十三区,南京外国语学校历届校友共70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了南外旅法校友会成立10周年。

  南京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63年,是在周恩来总理倡议下新中国首批创办的旨在培养外语外交人才的8所外国语学校之一。南外旅法校友会以联络在法南外之同仁、构筑中法南外文化交流之桥梁为宗旨。

  该会是由旅法的第一届法语班校友、曾任教于南外、现任教于法国波尔多瓦大学和索邦大学的李晓红副教授倡议并发起的,于2002年成立。在学校即将迎来50周年大庆之际,在法留学、工作、生活的各届校友,共计逾百人。他们中包括63-65年9岁入学的“三部九级”(即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的九个年级),也包括70-80年代毕业的外交、外贸、工程等行业的中坚,更包括90年代之后的、活跃在更广阔领域的青年骨干和在校留学生。

  在此次10周年纪念午餐会上,李晓红教授再次受重托连任校友会会长,并新选举97届校友周滨为副会长,00届校友张必萱为秘书长,07届校友宋迈克为总财务兼副秘书长。法国ESCE及中国外经贸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建乐,中国文化中心书法教授李中耀,江苏省驻法经贸代表杨录裕,及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副会长宋劲松四位校友被委任特别顾问。

  老少各届校友也共同回忆了9年前南外40周年时,校友会特意发回母校的贺信,并决定将在近期倡议全法、全欧以及全球各地校友会,在明年环球共庆母校半百诞辰。中国驻法使馆金春雷新闻参赞作为校友代表刘豫锡公参夫妇等使馆工作的校友参加了聚会。

[作者:史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