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欧洲杯健康饮酒攻略:吃点肥肉防醉 多吃蔬菜

2012-06-14 08:09: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今夏的欧洲杯异常火爆!球迷相聚,怎能少得了美酒相伴?可是,熬夜看球,开怀畅饮,都可能对健康造成损害。看球期间如何健康饮酒,做到既尽兴又不伤身体?专家提醒球迷,节制饮酒才最健康。

  饮酒前吃点肥肉防醉

  看球饮酒之前,可以多吃些肥肉、猪蹄等油质食物,或饮用牛奶,利用脂肪不易消化的特点来保护胃部,防止酒精快速被身体吸收。

  切忌空腹饮酒,空腹时酒精吸收快,容易醉,且空腹饮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溃疡等。

  切忌服药后饮酒,特别是在服过安眠药、镇静剂、感冒药之后,更是绝对不能饮酒。即使欧洲杯再激情无限,正在服药的朋友还是暂时忍一忍吧。

  饮酒时多吃蔬菜

  看球饮酒时要注意吃喝搭配。由于酒精会造成肝脏负担加大,看球饮酒时可以多吃以下食品:绿叶蔬菜,其中的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也可保护肝脏;猪肝,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饮酒的人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的丢失,而猪肝又是含维生素B最丰富的食物。

  特别要注意的是,冰冻啤酒很容易引发肠胃疾病,因此不要过度贪凉。

  另外,看球时饮酒不要太快太急。饮酒后5分钟,酒精就会进入血液,30分钟至120分钟时血液中乙醇浓度达到峰值。如果饮酒太快,血液中乙醇浓度快速升高,很快就会醉酒。

  看球时最好放慢饮酒速度,让身体有时间分解乙醇。另外,酒不要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一起喝。

  酒精使体内细胞脱水,起床后再喝点水,缓解脱水引起的不适。

  7类人不宜熬夜看欧洲杯

  1司机、从事高空作业、精密机床等富有危险性职业的人;

  2有抑郁症、狂躁症等精神疾病患者;

  3患干眼症的人;

  4有青光眼发病倾向的人;

  5青少年:熬夜看球影响生长发育,导致近视或加深近视度数;

  6高血压、心脏病等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

  7孕妇及产妇不能熬夜看球。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