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金城东苑小区楼顶私搭乱建现象多 楼顶加盖房屋/图

2012-06-14 09:03:2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业委会

  如不按期整改,将启动法律程序

  在26号楼附近,记者采访了两位业主,她们对少数业主在楼顶违法加盖房屋意见很大。王女士说:“她们只管自己房子宽敞,根本就没考虑到其他业主的利益。”

  在该小区西大门内公示栏上,记者看到由社区、物业和业委会刚贴出的“联合通知”。通知显示,根据《郑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在小区内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未经市规划部门批准,不得改变房屋用途。

  河南万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城东苑管理处的代经理说:“此前已给业主下过违章整改通知单,如不按要求在一定时间内整改,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全部承担。”

  小区业委会主任刘志文受访时说:“去年11月业委会刚成立,在楼顶加盖房子这种情况有多年了,上届业委会没人管,原来的物业也没能制止住,导致后来违法加盖的越来越多。最近业委会与物业说过,让物业下整改通知。这楼基础是土基,砖混结构再在楼顶加盖,又加那么多土,会导致住宅楼沉陷裂缝,给其他业主带来安全隐患。现在正施工这一家,物业已下过限期整改通知,如果仍不整改,我们要求物业启动司法程序解决。”

  相关部门

  未经审批擅自加盖是违法的

  对此,昨天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焦支队长在受访时说:“小区业主擅自在楼顶上加盖房子,未经规划部门审批,是违反城市规划管理法规和物业管理条例的。对此,小区业主和业委会、物业公司均可向市规划监察支队投诉。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会到现场实地察看其违法建筑的情况,如上述反映情况属实,执法部门将依法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在规定的期限内如不自行拆除,执法部门将对其依法强制拆除。”

  焦支队长提醒正在实施违章建设、私搭乱建的居民,不能置城市规划法规于不顾而自行其是,违章建筑经查证落实后,执法机关令其自行拆除仍不拆除的,违章业主不但要遭受相应的经济损失,还要支付依法强制拆除的相关费用。

[作者:记者 张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