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金城东苑小区楼顶私搭乱建现象多 楼顶加盖房屋/图

2012-06-14 09:03:2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铁篓晃晃悠悠被吊往楼顶,这种运土方法十分危险。

  执法部门:违章建筑如不按期整改,将依法强制拆除

  记者 张弢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图

  砖混结构的6层楼顶,业主擅自要加盖一层。其他居民意见很大,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多次制止,业主置之不理,仍在照常施工。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民工正用铁锨把大堆黄土装进篓子往楼顶起吊;楼顶有3个民工在施工。物业公司经理和业委会主任到场后,因进不了业主的门无法制止楼顶施工。他们表示,如果业主还不听劝阻,物业公司将通过诉讼令其拆除违法搭建的加层房和楼顶黄土。

  现场

  楼顶私搭乱建,物业制止不了

  昨天10时接居民投诉,记者赶至郑州市红专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西侧,在金城东苑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该小区东北角26号楼4单元南侧。

  在现场记者看到:楼南侧地上码放有10多袋水泥和红砖,挨着是一大堆黄土。一个民工正用铁锨往钢筋扎成的长方形篓子里装土,另一民工坐在荫凉处拉着绳子。在楼顶上部,一简易吊车向外伸出约两米,吊篓的绳子约有铅笔粗细,正起吊着一篓黄土向楼顶缓缓上升。铁篓晃晃悠悠被吊到楼顶后,有人用钩子把铁篓钩到房顶。

  在现场装土的民工是许昌县人,姓张,40多岁。他告诉记者:“我们几个在这里干活有七八天了,黄土是业主买的,一方三四十块钱。往上吊黄土,是老板想在楼顶种菜的;向楼顶吊铁篓的是土葫芦。”

  记者问“老板姓啥”,两名民工都说不知道。

  现场西有一妇女正在捡废纸,她告诉记者:“恁细个绳往上吊土,谁走这里谁害怕,都绕着走。”

  为看清楼顶施工情况,记者爬上东侧宜家美景E座楼15层楼顶阳台,在这里看到26号楼顶有3名民工正在施工。楼顶中北部加盖的一层已基本盖成,南侧西部有个新水池刚垒好。东侧为了遮阳,民工用遮阳布遮挡起来;被吊上去的黄土,被两个民工堆放在楼顶部。

  在楼顶阳台看到,26号楼顶层有4家加盖了房屋,南侧楼顶有5家加盖了房屋,小区内有多栋多层楼顶都有加盖房屋的。

[作者:记者 张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