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北襄阳重拳整治行业协会乱象 为涉农涉企减负

2012-06-13 13: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襄阳6月13日电 (上官纯青 张林)记者13日从湖北襄阳市民政局获悉,针对部分行业协会存在的问题,该市一批行业协会被通报、清理。

  重拳整治行业协会乱象是襄阳市推行党员干部治庸问责,优化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行动。目前,襄阳全市共有各类协会823家,其中市级管理的有294家。一大批行业协会运作规范,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也有的协会成了“二政府、小机关”。很多企业不得不加入一些协会,有的企业要入的协会多达几十个,加重了企业的负担。

  襄阳市民政局局长李焕珍介绍说,全市涉企涉农有收费行为的社团组织共计109家,这109家将被列为此次清理规范的重点,对其上报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重点审查,并对这些社团组织的固定资产登记情况,特别是车辆购置使用情况进行了核查,向涉及的37家业务主管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对所属协会车辆购置使用情况进行二次登记申报。(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