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昨天郑州最高41℃ 高温前10名城市全在河南/图

2012-06-14 05:41: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暖低压是高温主因

据省气象台专家解释,今天我省主要是受河套暖低压的控制,导致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升至40℃以上。不过,今天高温天气就会稍有缓解。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全省西南风转偏北风3到4级。最高温度32℃到34℃。

郑州市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阴天转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明天夜里,多云到晴天。西南风转偏北风3到4级。最低温度23℃到24℃,最高温度32℃到33℃。

这么热的天,中暑了怎么办?网友们很贴心,说胸闷、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有可能是中暑的先兆。

一旦发现有人中暑首先要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多饮用含盐分的饮料;在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如果出现血压降低、虚脱时应立即平卧,及时上医院静脉滴注盐水。

[作者:记者 马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