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神女"刘洋丈夫祖籍河南 信鸽撞机事件对家人保密10年

2012-06-13 12:18:54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解放军报》2002年报道,2001年6月,刘洋被分配到广空航空兵某师。一次,刘洋驾驶着战鹰飞行,飞机离地10米左右,刘洋刚发出“收起落架!”的口令,便听到“嘭”的一声,一股鲜血直喷到挡风玻璃上。座舱内瞬间便充满了焦煳味,刘洋凭直觉判断:飞机撞鸟了。刘洋镇静应对,安全着陆。下机一检查,飞机一共撞上了18只信鸽,有两只被吸进了吸气道。如当时处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去年,刘洋和丈夫回郑州看望父母时,丈夫带来了那份《解放军报》。妈妈一看报纸,才知道女儿还有这回事。刘洋安慰妈妈说,当时没说主要是怕妈妈担心。

  昨日有媒体称,河南刘洋已被确定为“神九”首选女宇航员,但并非官方正式消息。不过,这并不影响正在掀起的“刘洋热”。学籍卡、毕业照、飞机模型,凡是和刘洋有关的东西,都是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她的丈夫是何许人也?为啥刘洋家是“严母慈父”?成功处理信鸽撞机事件,为何能对家人保密10年?本报将独家为您揭秘。

  ◎丈夫也是河南人还没孩子

  据记者了解,刘洋的丈夫姓张,祖籍也是河南。刘洋从长春飞行学院毕业后,到武汉空军某部服役,就在那里,她和同在该部服役的丈夫相识、相恋,并于2004年在武汉结婚。她的丈夫当时是名地勤人员,其公公原来也在该部服役,现已退休。

  一位知情人介绍,刘洋和老公两人非常恩爱,但因工作忙,至今还没要孩子。2010年,刘洋入选女航天员后,工作调到了北京,不久,丈夫也调往北京,“二人还在一起工作”。

  “俩孩子都很孝顺。”刘洋的一位亲戚说,他们回来探家的次数不多,但常给父母打电话,有时也接父母去北京小住。

  ◎严母慈父育出“神女”

  刘洋家是典型的严母慈父。读小学时,爸妈都在上班,没法照看她。妈妈要求刘洋要“定位”,就是放学后或假期在什么地方,必须给妈妈个方位。

  刘洋五六岁时,那年夏天,她和妈妈路过二七纪念塔,看到有人吃冰糕,刘洋就嚷嚷也要吃:“妈妈,我想吃冰糕!”“不行!”妈妈只说了一句话,就带着刘洋继续走。尽管她喊了好长时间,妈妈也没买冰糕,因为一是当时手头确实紧张,二是担心孩子吃坏肚子。

  读中学时,每次早起,爸爸都会“温柔”地喊几遍,催她起床吃饭上学;而爸爸一不在家,就享受不到这待遇,妈妈每次最多只叫三次,必须起床。

  刘洋也曾这样对亲戚说:“我妈只要说不行的事,你说三天,也是不行。”

[作者:夏友胜 实习生付雨涵/文 记者袁晓强/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