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曝光台:郑州市区摩的狂奔 1.7公里路程仅用5分钟/图

2012-06-14 05:16: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在陇海路紫荆山路往东路南的长途车站边,一位女士正在和摩的司机商讨价格。

中原网讯 说到摩的,自然而然地就会让人想到有人骑着摩托车或电动车拉客的情形。

开摩的不是正规行业,也就没有行业规范,它的出现更多地带来了城市交通的混乱以及安全隐患。

明知道摩的是禁止营运的,但还是有人会坐。一旦出了事故,骑车的要承担责任,坐车的也得承担部分责任,而索赔还通常面临诸多困难。

针对市区摩的的生存状态以及载客情况,昨天,记者进行了暗访和体验,最大的感受就是害怕和不安。交通违法治理联合报道组

A

■亲身体验 坐在摩的上除了难受就是不安

贵 坐摩的比坐出租车还贵

从市民反映的情况以及实地考察的结果来看,火车站、汽车站附近是摩的的重要聚集点。

昨天上午10点多,在陇海路汽车站门口,成群的摩的守候在路边。摩的司机有男也有女,三五成群地在一起聊天。

“小伙子,去哪啊?我送你过去吧。”看到记者出现在汽车站门口,一位中年妇女走过来热情招呼。

一听是去火车站,这位女摩的司机说,现在火车站有交警在严查,只能送到附近。目的地随后被定在陇海路与一马路附近的中原通讯数码城。

女摩的司机提出收费10元,当听到“坐出租车也花不了那么多钱”的抗议时,她随意反驳:“那边经常堵车,坐出租车慢,还计时收费,而且到了目的地出租车不能左转。”

通过一番讨价还价,她最终同意收8元。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