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神女"刘洋丈夫祖籍河南 信鸽撞机事件对家人保密10年

2012-06-13 12:18:54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据工程师介绍,神九在轨时间为13天左右,是目前我国载人航天在轨时间最长的一次,3名航天员所带的生活用品和物资比以往更加丰富。就发射而言,神九与神八的基本状态类似。

  全系统的发射演练非常重要,昨日,3名航天员犹如春晚前的带妆彩排一样,穿航天服进入舱内,按照发射前4小时的状态实打实地演练一遍。

  自1999年神舟一号飞船发射以来,我国历次载人航天发射大都集中在秋冬两季,而神舟九号飞船预计6月中旬升空,选择盛夏6月发射尚是首次,将面临雷电、高温等天气考验。航天员将首次实验尿变水

  据悉,航天员呼吸、排汗产生的水汽将有冷凝水收集装置定时自动收集,而“天宫一号”带有的废物回收利用设备,将把这些废水再利用。

  其中,电解制氧装置是将纯水制成氧气,而动态水气分离装置则是用航天员的尿液进行水气分离,这次3位航天员就将实验“尿液循环器”能否真正“尿变水”。但是,这次的实验,航天员不会喝下自己的尿。世界第57名巾帼将飞天

  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56名女航天员到过太空,占航天员总数的约一成。而我国的首位女航天员将成为世界第57名“飞天”巾帼。1963年6月16日,来自前苏联的瓦莲京娜飞上太空,成为前苏联及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女航天员。从此之后,美国、日本等国家共有56名女航天员先后进入太空。

  现年60岁的向井千秋是日本也是亚洲首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向井千秋曾是一名外科医生,然而1985年偶然读到的一则报道改变了向井千秋的人生轨迹:“征求日本第一批太空人3人,女性亦可参加。”向井千秋随后成为日本第一批应试合格的3名宇航科技研究人员之一,并于1994年和1998年先后两次体验“从宇宙看地球”。

  向井还是与中国航天员交往最多的日本航天员,在中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多次见到杨利伟。

[作者:夏友胜 实习生付雨涵/文 记者袁晓强/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