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曝河南空气质量洛阳最差 当地环保局向市民道歉

2012-06-13 11:36: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加强污染源企业治理;加强城区扬尘污染防治;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

  6月5日,本报在A08版以《全省地表水中度污染,城市饮用水全达标》为题,报道了省环保厅发布2011年全省环境总体状况显示,2011年,全省空气质量信阳最佳,洛阳最差一事,引起了众多洛阳市民、网友和当地环保部门的极大关注。

  昨日,记者获悉,洛阳市环保局因此公开在洛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洛阳市2011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的说明》,向全体市民道歉。

  【网友发帖】

  洛阳空气质量差环保部门被批

  据了解,本报报道刊发当天上午,网友“乐乐”就在当地网站以《环保局,你们有罪!河南空气质量洛阳最差。倒数第一!》为题发帖,转载了本报报道中有关2011年全省空气质量检测情况的内容,并公开指责洛阳市环保局工作不力。

  空气中的氧气:切实感受,洛阳最近几年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现在鲜有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的日子。

  西亳人:没风的日子,大家可以随便往窗外看看,整天都是灰蒙蒙的。

  一堆石头:这个帖子一定要顶,空气质量最差,意味着居住在洛阳的人最容易患病。

  除此之外,很多网友还直接跟帖表达了其对洛阳市环保部门所做工作的不满。

  蔚蓝芳菲:环保局出来说说呗。

  【环保局】

  “感到无比惭愧”公开向市民道歉

  市民、网友如此不满,洛阳市环保部门作何解释呢?6月12日,记者从洛阳市环保局获悉,他们已经在洛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一份《关于洛阳市2011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的说明》(下称《情况说明》),公开向全体市民道歉。

  在《情况说明》中,洛阳市环保局称,他们一致感到,环保部门对2011年洛阳市区空气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年均值,在全省排序倒数第一,负有不可推卸的监督责任,并感到无比惭愧。为此,他们向洛阳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向全市人民致以深深的歉意!

  说明1:因为啥?

  道歉的同时,洛阳环保局也在《情况说明》中分析了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

  1.产业结构不够合理;

  2.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3.城市扬尘污染较重;

  4.近年来洛阳市机动车辆剧增,尾气排放污染负荷约占10%。

  说明2:咋做好?

  洛阳市环保局称,今年,他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认真整改:

  1.加强重点大气污染源企业深度治理和环境监管;

  2.加强城区建筑工地、道路施工工地、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道路扬尘污染防治;

  3.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综合治理。(大河报□首席记者路红见习记者曹杰)

[作者:张尚初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