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神女"刘洋丈夫祖籍河南 信鸽撞机事件对家人保密10年

2012-06-13 12:18:54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处理信鸽撞机事件”对爸妈保密10年

  刘洋成功处理信鸽撞机事件,被数百家媒体转载报道。这个事发生在2001年,有惊无险,在事隔10年后,她的爸爸、妈妈才在报纸上看到。

  据《解放军报》2002年报道,2001年6月,刘洋被分配到广空航空兵某师。一次,刘洋驾驶着战鹰飞行,飞机离地10米左右,刘洋刚发出“收起落架!”的口令,便听到“嘭”的一声,一股鲜血直喷到挡风玻璃上。座舱内瞬间便充满了焦煳味,刘洋凭直觉判断:飞机撞鸟了。刘洋镇静应对,安全着陆。下机一检查,飞机一共撞上了18只信鸽,有两只被吸进了吸气道。如当时处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去年,刘洋和丈夫回郑州看望父母时,丈夫带来了那份《解放军报》。妈妈一看报纸,才知道女儿还有这回事。刘洋安慰妈妈说,当时没说主要是怕妈妈担心。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介绍,在天宫一号里,航天员可在笔记本电脑上看大片,还可以发邮件,能发8兆的附件。神舟七号之前的视频连线都是单向的,航天员看不见地面情况。而神舟九号是双向视频,航天员可以看见家人。刘洋的舅舅获悉后,就张罗着给刘家安装宽带。

  ◎数十媒体赴郑搜寻刘洋点点滴滴

  而刘洋的亲友、同学、老师等人,也被争相赶来的外地媒体记者“围堵”。据不完全统计,约有30家外地媒体赶赴郑州,“搜寻”有关刘洋的新闻。

  昨日下午,刘洋的舅舅说,他一天接到好多采访电话,但都婉拒了,希望大家能理解。

[作者:夏友胜 实习生付雨涵/文 记者袁晓强/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