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政府力倡节能环保 外交部发言人打起节水广告

2012-06-12 19: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2日下午,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接近尾声之际,刘为民主动向中外记者们打起广告,推出主题为“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的外交部节能宣传周。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张晓宁)“既然大家没什么问题了,我在这儿做一个‘小广告’……”。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幽默的话语引来蓝厅现场一片笑声。

  这是12日下午,中国外交部蓝厅。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接近尾声之际,刘为民主动向中外记者们打起广告,推出主题为“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的外交部节能宣传周。

  “大家都知道,全球可利用的淡水资源本来就不多,中国的人均淡水资源更是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28%,”刘为民举起一只水杯,不乏广告“专业精神”地向现场记者们展示,“正如这只杯子上写的:Matter For All——节水护水,是全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外交部发言人 “做广告”,这倒是件新鲜事。实际上,外交部推出自己的节能宣传周,也可视作对中国第22个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积极响应。今年的6月10日至16日被定为中国本年度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中央国家机关联合主办。

  在节能环保领域,外交部等中央国家机关走在前列、以身作则,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彰显了中国政府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

  此外,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也将于下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世界多数国家,不论贫富、不论大小,都将汇聚一堂,积极讨论可持续发展问题,勾画出“我们期望的未来”。在事关人类未来的重大议题讨论中,中方从不缺席,并积极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希望大家更关注节水护水,身体力行节约用水,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从身边、从点滴做起,为改善我们的环境,为确保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刘为民说。今天,这条特殊的“广告”语言平实、真挚,却让在场的中外记者耳目一新,留下了许多思索的空间。(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