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WP智能系统铺好红毯迎来手机密集秀

2012-06-12 17:12: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微软、诺基亚,两个行业内的“长者”,相互携手迎来了Windows Phone(简称WP)智能手机的晚春,诺基亚还因此实现了近一年以来市场份额的首次增长。

  据迪信通新近公布的5月北京通讯市场销售数据显示,伴随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登陆国内市场,其北京地区市场销售占比由6%提升至10%,实现近一年以来诺基亚手机市场销售占比的首次增长。迪信通高级副总裁齐峰表示,5月诺基亚Lumia系列机型市场表现良好,目前迪信通同时销售诺基亚Lumia三款产品,其中诺基亚Lumia 610因性价比突出,成为5月期间关注度最高的WP手机。

  在诺基亚份额稳步提升的同时,微软WP智能操作系统也重回国内用户的视野之中。据迪信通统计,北京地区WP智能手机系统销售占比提升至5.2%,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据还是零。

  WP阵营国产品牌的“首秀”被中兴通讯赢得。上周末中兴联手微软、中国联通发布了首款国产WP手机中兴V965W,搭载了微软最新的Windows Phone 7.5操作系统,使得其拥有“耳目一新的Metro界面设计”、“整合社交的人脉中心”和“高效易用的移动办公”三大特点,可以提供更安全、更流畅易用的应用体验。

  尝到了市场甜头的诺基亚昨天宣布,第五款Lumia智能手机诺基亚900也将在自有品牌零售店以及苏宁、国美、迪信通接受预订,并提供墨黑、纯白、湖蓝三种颜色供用户选择,售价为人民币4599元。

  另一智能手机巨头HTC也表示,首款WP手机也将在本周五的广州电信展上亮相。(记 者 马佳)

[作者:左盛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