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上市公司5日谈:南岭民爆遭点名 3公司信披违规

2012-06-11 08: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梳理上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事件显示, 美达股份控股权之争、厦门钨业等三上市公司卷入世界最大钨矿等吸引市场关注外,在证监会对违法违规现象持续高压态势下,南岭民爆被工信部点名批评安全管理薄弱和凯恩股份、兴化股份和华银电力违规信息披露,被证监会或交易所责令整改、采取相关措施,也成为网友关注热点。

  工信部点名批评 南岭民爆承认存安全管理不严问题

  南岭民爆6月4日大跌4.22%。6月5日早盘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南岭民爆的信息临时停牌。深交所当天公告称,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南岭民爆(002096)的信息,公司开市起临时停牌。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工信部日前发布《关于近期民爆行业专项安全督查情况通报》,南岭民爆平江生产点被点名批评。记者查阅工信部网站发现,《通报》指出南岭民爆平江生产点存在“安全管理薄弱”问题。工信部称,部分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仍落实不到位、“跑、冒、滴、漏”现象随处可见,并存在违规转让、购买和使用未经安全认证的设备、现场应急预案细化方案不完善等问题。

  中小板上市的南岭民爆(002096)主营业务工业炸药、工业导火索的生产和销售。

  5日午间,南岭民爆发布公告,承认公司平江生产点存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但南岭民爆在公告中则回应称,公司不存在“违规转让、购买和使用未经安全认证的设备”等相关情况。

  公告称,5月9日-10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视察公司平江分公司时,明确指出公司平江分公司存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现场管理还有不到位的地方等问题,要求公司一手抓好整改落实,一手抓好正常生产经营,加快推进重组整合步伐。

  公司表示,公司及时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整顿,修订、完善和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实技术改造方案等。此次平江分公司安全整改工作,没有影响到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南岭民爆6月5日午后复牌后,冲高回落,最终报收29.70元,下跌0.93%。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1066.37万元,同比增长12.13%。其预计预计2012年1月-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0%-10%。

  凯恩股份、兴化股份和华银电力违规信披露

  中小板两上市公司凯恩股份和兴化股份由于信息披露违规问题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函,被督促整改。

  凯恩股份(002012)6月5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5月2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公司2011年向控股子公司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3500万元,向控股子公司浙江凯丰纸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2400万元,未按照《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7号: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兴化股份(002109)则是由于关联交易增加却未披露而被督促整改。兴化股份5日公告称,公司年3月2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指出公司向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购买原材料的日常关联交易比原计划金额超出3,997.57万元,但公司未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华银电力也公布消息称,由于公司参股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过程中信披违规,因此收到湖南省证监局对公司采取相关措施的决定。

  去年12月29日,华银电力董事会上通过了《关于通过换股的方式参股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用持有的贵州湘能实业有限公司1.3亿股换取黑金时代9583.45万股。今年4月26日,公司发布《关于通过换股的方式参股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5月23日,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换股的方式参股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也就是说,公司在未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情况下,在去年年底就完成了黑金时代工商变更手续,变更手续完成后,公司也未进行信息披露义务,还于2011年报中确认了约1.4亿元的投资收益。(中新网证券频道)

  【第1日】

  【第2日】

  【第3日】

  【第4日】

  【第5日】

   *ST西轴定增哭穷大股东包揽 宁夏首富财富缩水25%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