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西班牙向欧元区申请援助 贷款金额可能为1000亿欧元

2012-06-11 08:59:2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西班牙所说的近期是指6月21日,西班牙对国内银行业进行独立审计结束之后。虽然西班牙国内也有官员表示,IMF和本国独立审计部门使用的参数都是相同的,既然IMF认为西班牙至少需要400亿欧元援助,西班牙就可以根据IMF提供的数据立即请求援助。但最终西班牙还是决定等待审计的结果。但是21日是在希腊新一轮大选之后,欧盟各国都不知道希腊是否会留在欧元区,也不知道这会对西班牙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在8日惠誉(Fitch)将西班牙信用评级下调3级至"BBB"等级之后,欧盟和西班牙终于清醒的认识到西班牙银行业危机的严重性。欧元区财长在9日下午召开了2个半小时的电话会议,讨论西班牙所面临的危机,而西班牙也终于在此次会议上放下身段,正式向欧元区请求援助西班牙成为欧债危机开始以来,继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之后,第四个寻求援助的欧元区国家。

  西班牙经济部部长路易斯·圭多斯(音译Luis deGuindos)在会议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西班牙政府宣布,向欧洲伙伴请求援助,为西班牙的银行业进行融资”,他同时表示,援助是“专门针对西班牙金融领域的”,并将覆盖西班牙银行业所需的各个方面,但总体金额应是可控的。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