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16名学生同一天溺亡 教育部要求全面排查

2012-06-11 09:08:3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1人溺水6名同伴救人

    7名少年全部溺亡

    昨天,YMG记者从莱芜当地知情人那里了解到,溺水事发莱芜市莱城区寨里镇高庄村附近的汇河中,先是一名中学生下河洗澡后溺水,其他同伴见状后,先后有6人跳入河中拉他,结果全部遇难。7名溺水身亡青少年是当地杨庄中学的学生,大都是八九年级。昨天,莱芜市当地紧急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

    据有关知情人士介绍,9日当天,杨庄中学15名学生相约来到镇上聚会,为一名同学过生日。喝完酒后一起去汇河洗澡,12人一同前往,带着西瓜和啤酒。来到汇河后,一名学生先行下水,很快被河水冲走。其他同学看到后,纷纷下河前去营救,先后有6人去拉这位同学,结果全被河水吞噬。

    事发后,附近有两位村民跳入河中相救,无奈水位太深,河底地形复杂,没能挽救这7位中学生的生命。据其中一位参与营救的村民介绍,他跳入水中后连河底都摸不到,水太深了,摸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这些溺水的孩子。

    有关知情人士说,事发河边有一个沙场,这里常年挖沙。附近村民说,这个河段每年都有人溺水身亡。这里特殊的河段特征,是否是造成这起悲剧的原因之一,目前还没有相关部门给出说法。

    去年6月前22天有23人溺水

    近一半溺水者是青少年

    7名中学生,7 条如花的生命,就这样一瞬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着实让人痛惜。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接诊记录显示,今年5月份,全市共发生12起溺水事故,其中5人不幸死亡,以20岁以上成年人为主。眼下,夏季来了,这是一个溺水事件多发的时节,翻开去年6月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接诊记录,2011年6月1日至6月22日,22天时间里指挥中心共接到23起溺水求救,其中7人被确认死亡。溺水者中多为青少年,共计11人,其中死亡4人。统计显示,每到夏季,因中小学生私自结伴到池塘、河流、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戏水而导致溺水身亡的事件时有发生: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