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舞钢一医院3天连死2人 院长称50%误诊率很正常

2012-06-11 06:46:33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副局长两支“杜冷丁”猝死,心脏病误诊胸膜炎?

  就在此事沸沸扬扬时,6月1日,又一名患者不明原因死在武钢职工医院。

  该患者是舞钢市一名副局长。据知情人透露,患者姓赵,今年46岁,当天晚上9点多,他独自驾车来到医院看病,只感觉胸闷,医生诊断为胸膜炎。在患者输水未减轻病痛的情况下,医生连续给他输了两支“杜冷丁”,病情更不可控制。最终,患者在入院4个多小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同样未明确患者死亡原因,对此,家属称,病人患有心脏病却被当成胸膜炎治疗,他们拒绝将尸体拉出急诊室。

  家属讨说法多天未果,在舞钢市委市政府的协调下,赵姓局长的家属顾全大局将尸体移放医院太平间,舞钢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将出面和院方交涉,但截止目前,双方没有达成一致,家属还没有举行追悼会。

  李明臣介绍,根据赵姓患者入院时的综合表现,医生做出了胸膜炎的判断,但只打了一针止痛的杜冷丁。对赵的死亡,医院不确定死因,还需做鉴定。他说,国内医院都是50%的误诊率,这很正常,西方发达国家的医院也有30%左右的误诊率。对这两起事件的原因,需要进一步的鉴定,院方目前不接受误诊导致死亡的说法。

  目前,院方和两名死者的家属仍在僵持。

[作者:记者 张毅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