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西交管局局长就公路"三乱"致歉 称要为司机"撑腰"

2012-06-10 10:38:09 来源: 中广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果说我们的交通民警此前对司机们,有过‘吃拿卡要’的现象的。作为山西交警最大的‘官’,我要说声对不起。但光对不起不行,以后要对得起,就是不能让我的民警再‘欺负’车队和司机。”

  昨天,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邀请百余名基层运输业者,就公路“三乱”问题开展恳谈。会议开始,该省交管局局长尹喜平就对此前存在的民警违纪问题向业主致歉,说出了刚才这番话。在会上,他不止一次地表示将为司机们“撑腰”。

  为“方便司机举报民警违规操作问题”,尹喜平将私人手机号码公布,又向业主和媒体发放了办公电话、局长热线、微博、短信号码、qq、邮箱、以及个人微博等七项举报渠道,显示其禁绝公路“三乱”的决心。

  【点评】乱设卡,乱罚款,乱收费,从公路三乱的内容就可以知道,三乱产生的主体就是管理部门。三乱久治不愈,恐怕问题的关键在于,管理部门不能自己监督自己。山西交管局这位领导代“属下”道歉,严格管理,是一个负责任的“领导”应有的态度和行为,显示了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决心,把监督交给群众,更是找准了问题所在。

[作者:冯文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