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杜绝“暗箱操作” 河南尝试公开审理减刑假释案件

2012-06-11 06:15:06 来源:
字号  

【新闻摘要】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永新告诉记者,此次开庭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意味着监外公开审理减刑假释案件在全省法院全面进行尝试。

“长期以来,在减刑假释审理工作中,相关案卷材料只是从监狱到法院、从法院到监狱,没有经过开庭审理,没有公开宣判,整个过程处于封闭状态,透明度不高,为个别司法人员搞‘暗箱操作’权钱交易提供了灰色空间。”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张云龙表示。

张云龙认为,多数群众并不了解人民法院审理减刑假释案件的程序,容易对刑罚执行工作的公平、公正产生怀疑。

河南商报讯(记者 刘瑶)6月8日,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1号审判大厅公开审理豫东监狱提请为服刑人员吴某减刑一案。

与一般开庭审理的案件不同的是,刑罚执行机关——豫东监狱派出两名警察出庭支持减刑建议,法律监督机关——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派出两名检察官出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作者:记者 刘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