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高考人数十年翻番 网友直呼河南考生伤不起/图

2012-06-09 17:25:1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2002年的本报一版和今年的一版显示我省考生人数变化。

    【新闻摘要】

2011年,河南高考报名总人数85.5万人,当年77.82%的考生能上大学,全省有近33.34%的考生有望上本科;

等到了2012年,河南共有80.5万名考生,比2002年多了40.5万余人,但是2012年,我省普招计划共69.3万人,再创新高;换算之后,2012年,我省高考考生整体录取率为86%,普通统考录取率是84%,37%的考生能读本科。这些数据,明显比10年前提高不少。

  网友直呼:河南考生“伤不起”

  记者调查发现:现实没那么悲催,录取率也在上升

  记者 吴战朝 王灿 实习生 袁慧 张丛博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阅读提示

  2002年,河南40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是高校扩招之后新高;2012年,这个数字变成了80.5万,总人数比十年前翻了一番。河南考生真的如此“伤不起”?高校是否可以因此而窃喜?昨日,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一个故事引发的热议……

  昨日,本报在A10版刊发的《十年后“励志姐”再现江湖》的稿件引发众多读者热议。与此同时,稿件中刊登的本报10年前的那个头版标题也无意间成为大家热议的中心:10年前,河南40万考生赶考;10年后的今天,我省高考人数虽然经过连续4年下降,依然有超过80.5万考生赶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10年来,河南高考人数翻了一番。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微博上,本报的这组报道和照片被众多网友转发、评论。“河南考生你伤不起啊!每个孩纸(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有木有(有没有)?十年人数翻了一番有木有?考生数量年年全国第一有木有?梦里挑灯看书有木有?考分比有些省份高一百多分有木有?高考完了木学上,有木有?有木有?……”“外太空滴信使”的“咆哮”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有人甚至哀叹,“为何没有生在10年前”。

[作者:记者 吴战朝 王灿 实习生 袁慧 张丛博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