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清华大学启动2012年高考招生 增加向中西部招生

2012-06-09 19: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清华大学2012年高考招生工作今日全面启动。在保持全国各省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该校将向中西部地区增加招生计划。

  清华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表示,招生计划将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倾斜,对西部12省(区、市)均扩大了招生计划投放,同时也对考生人数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部省份重点增加了招生计划投放。此外,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该校还向全国21个省的14个连片特困地区定向投放了30个招生计划。

  旨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 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等6个班,将在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新疆等5个考前填报志愿和估分填报志愿的省(区、市),全面施行高考后面试录取。

  该校还将从参加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理科生中招收32名预备飞行学员,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培养。“飞行员班”学制为4年,前三年在该校航天航空学院学习,第四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对完成联合培养要求的学员,清华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同时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今年的“飞行员班”的初测已经结束,但对于部分高考成绩优异但前期没有参加初测的学生,如有意向报考“飞行员班”,可以与当地招飞部门或清华大学在当地的招生组联系,安排他们直接到北京参加定选。

  此外,今年清华大学还对“录取通知书”进行了全新改版,2012级新生不但能收到一份带有自己照片的“录取通知书”,还将收到一份由该校校长陈吉宁签发的《2012年入学纪念证书》。(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