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聚焦央行降息0.25个百分

2012-06-08 09:09: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降息对A股更多是短期利好

  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谭雅玲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访问时也表示,此次降息主要与今天的股市跌破2300点有关。她认为,提振经济应该把重点放在调结构上,只一再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反倒会造成资金流动性过剩。

  对于降息对A股未来走势的影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央行降息属于重大利好,能够稳定经济与股市,会对股市有显著作用。总体来看,股市并未突破之前2132的钻石底,这个底已经越来越扎实,股市未来的增长空间可以期待。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教授也指出,此次降息对于经济刺激、股市本色的恢复都将发挥重要作用,是实质性的利好。

  相比李大霄和刘纪鹏的乐观态度,申银万国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桂浩明则相对谨慎。他分析称,降息对于目前的股市,短期来说将是利好,但长期来看不会对股市造成根本性影响。

  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也认为,降息对于目前2300点的胶着状态会有一个改善,方向可能改为向上。但长期看,经济下滑趋势没有扭转前市场不会有大的表现,同时欧债危机的发酵也影响着A股的走向。(中新网财经频道)

 

[作者:程春雨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