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商丘城管"眼神"执法 瓜农占道经营被盯得没脾气离开/图

2012-06-08 18:59:5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商丘城管“眼神”执法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一边是占了半个慢车道的瓜车,一边是整装肃立的4名城管,最终瓜农抵挡不住城管“犀利”的眼神,移走了瓜车。6月7日中午,商丘市梁园区城管大队道北中队的执法人员用“眼神”盯走了一名倔瓜农。

据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博商丘”消息:昨天中午,商丘市凯旋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北侧,4名城管队员一字站开,盯着一个占道卖西瓜的老头。据城管队员介绍,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卖瓜老头很倔,占据了半个非机动车道,怎么劝他都不走。瓜农不容易,劝他换个不堵的地方去卖,可他不听,无奈之下,城管队员们一字站开,“盯”得他没生意,最终换了地方。

6月8日,就城管队员用“眼神执法”一事,中原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商丘市梁园区城管大队宣教科科长姜伟峰。

姜科长说,青年路是商丘市的老城区,商贩较多。昨天中午,道北中队队长陈强带领队员巡逻时,看到一辆卖瓜车占了半个非机动车车道,影响到了交通。城管队员劝他换个不堵的地方去卖,但瓜农不肯听。由于商丘市有规定,对瓜农要尽量规劝,不准罚款没收东西,队员们受到“武汉城管眼神执法”启发,便一字排开盯着瓜农。有城管盯着,瓜农也没了生意。10分钟后,瓜农终于收起了摆在地上的西瓜,移到了一旁的人行道上。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