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州大道5个高档公厕4个住人 建成三年变身别墅

2012-06-06 08:39:2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老者自称姓张,新密市人,是在这里看护绿化带的,月工资1000元,已住有一年多了,是承包的工头孙某让住进公厕的。在公厕内放有水管、铁锨、纸箱、割草机等。老者说:“公厕建成有三年多了,没开放,一是没有装修,二是没通自来水。”

在中州大道与国基路交叉口南侧有一公厕,门上用铁丝挂一硬纸板,上写“装修中”三字。再往北500米路东,老远就能看到公厕南北绿化带的树上挂有尿布和小床单,公厕外的圆形廊道下,一个年轻妇女抱着小孩在玩耍。记者看到公厕大厅内有饭桌、电视、两张床,床上支着蚊帐并放有物品。住在这里的是新蔡县的李姓两口和其家人。女主人对记者说:“为了省点房租,俺住进来有一年多了。”

建好的公厕不能用,却住上了人。

记者调查发现,郑州市中州大道一段路5个公厕中4个都住有人

公厕内,所有的生活用品都有。


    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国基路交叉口附近,每个投资数十万元的公厕建成三年多后一直没有投入使用,这些公厕被当成住房,而在公厕附近,很多路人因无法进入公厕只能在绿化带内方便。有人戏谑:“高档公厕成了别墅。”

昨天,记者沿中州大道实地察看了5个公厕,除一个未住人外,4个公厕都有人住。公厕附近的绿化带内,都有大小便的痕迹。(记者 张弢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