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杭州今日送别“最美司机”吴斌 警方锁定9辆嫌疑车

2012-06-05 07:53:24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6月4日,在交警的开道下,载有吴斌的灵车在西湖边驶过。当日下午,杭州“最美司机”吴斌出殡。殡仪车从吴斌居住的小区出发,沿着西湖绕行一周后驶向杭州市殡仪馆。数千名群众自发来到路口,送别英雄最后一程。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这就是刹车毂

4

刹车毂残片

击杀“最美司机”

确定一批重点车辆并筛选出9辆重点嫌疑车辆

江苏无锡警方4日发布通告,经无锡警方前期调查,初步确定“吴斌被金属块击中”事件为意外,金属块系车辆制动毂残片,通过对3000余辆事发时段途经沪宜高速的相关车辆甄别筛选后,目前无锡警方已筛选出9辆重点嫌疑车辆,并派出多路人马赴全国各地调查。

击中吴斌的金属块重3.5公斤,经组织专家及汽配店、汽修厂相关人员论证,确认系车辆制动毂残片。

因事发高速公路且车辆正在行驶中,调查组以高速公路行驶车辆和沿线出入口为重点展开工作。截至发稿,无锡警方已查调近20个收费站、服务区、高速公路段面等场所相关时段的视频监控记录,甄别筛选3000余辆事发时段途经沪宜高速的相关车辆,确定一批重点车辆并筛选出9辆重点嫌疑车辆。

现调查甄别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无锡警方表示,一定会将此事件查个水落石出,给死者及其家人一个交代,给社会一个交代。同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目前初步结论为:飞击的金属片为一刹车轮毂,并有可能是使用了劣质的产品,在长期疲劳使用后损坏导致的。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此金属片重量达7.1斤,并呈不规则形状,从吴斌腹部所遭遇的伤情看,非一般人力所为,如若直击到人体头部,几乎可当场毙命。无锡公安部门表示,无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赵志新数次批示,要求尽快查出结果,以告慰平民英雄,还全国人民一个真相。

家属:不接受任何形式捐款

杭州“最美司机”吴斌抢救无效去世后,各界纷纷表达了关怀并向这个家庭献出爱心。吴斌的姐姐表示,她的手机经常会接到陌生来电和短信,这种热情让全家非常感动。但是她的爸爸退休前是军人,对他们要求很严格,他说千万不要收别人的礼物,一定不能收,什么都不能收。感谢那么多素不相识的市民,她家会自食其力。

据新华社、《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