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北京游客到河北山村放生 数千条蛇进村引恐慌(图)

2012-06-05 08:23:14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新闻摘要】数十名村民立刻来到村前道路上,发现在一处河沟,有十几名男女正在清理白色泡沫箱、黑色塑料袋等物,旁边有2辆金杯车在等候。此时,大量的蛇已经沿河岸爬向不远处的山坡。村民们对此十分不满,立刻拦住这十几名男女询问,对方称,刚刚放生了1000多斤蛇,有数千条。

村民们随后将这十几人截住。曾在兴隆县林业部门工作的驻村干部韦先生立刻联系了兴隆县林业公安部门。林业民警随后到场,将放生客和村民代表一同带至县里,对此事进行调查。

  当地村民遍寻蛇踪,死蛇被统一挖坑掩埋。本报记者张剑摄

  直到昨天上午,在京冀交界处不远的河北省兴隆县苗耳洞村,仍有数十村民在打蛇。6月1日,十余名北京客来到该村,将数千条蛇放归野外。长蛇横行并爬进村民家中,一度在当地引起恐慌。

  全村男劳力齐上阵打蛇

  河北省兴隆县苗耳洞村距离京冀交界处2公里左右。昨天上午,在该村村外的河沟、山坡等处,30多名村民手持铁锹、镐头等工具,逐一翻开石缝等角落。“这有条蛇,赶快打”,话音刚落,几名村民立刻用铁锹对准一条蛇猛打。

  村外一处山坡,有村民正将蛇尸埋进一个坑内。这个坑里已经堆了数十条死蛇,这些蛇颜色、长短、粗细各不相同。小的有十几厘米长,小拇指粗细,大的有近一米长,大脚趾粗细。

  就在众村民正在村外打蛇时,有村民突然跑来报信,称多户村民家中发现了蛇。有村民急忙赶回家中,仅十几分钟,多户村民就从家中抓出十余条蛇。

  这已是该村村民打蛇行动的第三天,全村能出动的男劳力已全部上阵,在村外的水沟、山坡、柴草垛等“拨草寻蛇”。

[作者:张剑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