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杭州今日送别“最美司机”吴斌 警方锁定9辆嫌疑车

2012-06-05 07:53:24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昨日,杭州交警开道,载有吴斌遗体的灵车在杭州市区行驶。

吴斌的爱人和亲属大声哭喊:不要!不要!

3

“弟弟在地底下会欣慰的”

“司机最懂司机,在那样快的速度,被那么重的铁片击中,要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稳稳地停车是非常难的。一般的司机可能就直接冲下路基了。”杭州一位客车司机看到吴斌的报道后,特地带着女儿赶到他家吊唁。

“我虽没开过车,但我当过兵,上过战场,从监控录像看,吴斌当时所受的冲击就像被炸弹击中一样。”78岁的老杭州市民张康明家住最偏远的西溪,他辗转了3趟公交车花了两个小时才到小区,他说,这样的英雄他一定要当面致敬。

3日中午,上海张全明夫妇带着老人、小孩和亲戚一家七口驱车3个小时特地赶到吴斌的家中。张全民上了三炷香,又含泪跪在地上向英雄磕了三个头。“我特地带了孩子过来,要让他们从小就认识这种精神。”张全明说。

有如此多的人赶来吊唁让吴斌的家人感受到一些安慰,“失去弟弟很痛心,但他救了这么多人,而且大家都没有忘记他,把他当作英雄来对待,我想弟弟在地底下会欣慰的。”吴斌的姐姐吴冰心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