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杭州今日送别“最美司机”吴斌 警方锁定9辆嫌疑车

2012-06-05 07:53:24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一位自发送别吴斌的市民在马路边打出致敬的横幅。

1

赵洪祝当场动情落泪

6月4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一行专程赶到吴斌家里,看望慰问了吴斌家属,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赵洪祝走到吴斌遗像前深鞠躬,深切哀悼,当场动情落泪。

赵洪祝对吴斌的英雄壮举给予了高度评价,曾连续两次作出批示,指出吴斌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他在身受致命伤害的危急关头,行为英勇,绝不是偶然的,而是他长期品德修养铸就的。在短短一分多钟时间里,凝聚了他对人民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忠诚,充分体现了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要在全省交通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同时,结合“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采取有效形式在全省开展宣传学习。

乘客亲自到吴斌遗像前祭拜

吴斌的灵堂设在他住了20多年的家中。这间造于上世纪80年代、7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曾是吴斌一家5口的安乐之所,现在充满了缅怀与哀伤。

“吴师傅是真英雄,只有亲自过来看看他,才能表达我们内心的崇敬。”“老吴走得太早了。失去这么好的榜样真是令人心痛。”与吴斌共事近10年的陈一波说。作为公司安全科科长,陈一波是最早得知吴斌遭遇意外的人之一,从5月29日起就陪在医院,见证了吴斌人生的最后一程,英雄走了之后,也一直陪在这里,帮助处理后事。

朱来群和其他4位乘客在吴斌的遗像前祭拜。“吴师傅要不是你,我们一车人肯定逃不过这一劫。这样大的恩情却没有报答的机会,我们真的很难受。”朱来群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