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敦睦路服装城内一男子因调换衣服被拒刀捅老板

2012-06-05 06:51:3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案发过程

行凶男子捅人后,重返现场再伤人

赵女士是张某的隔壁商户。昨日上午11时许,她看到一名高大男子手里拿着带血的刀,手上都是血,边走边用什么东西在擦拭刀上的血,当他走到服装城大门口时,男子伸手招呼出租车要走。她感觉奇怪,歪头瞥了一眼隔壁的店,发现张某夫妇全身是血,倒在地上。

“杀人了,都出来啊!”赵女士赶紧喊人。听见喊声,她的丈夫冯先生和服装城内的商户随即都赶过来,想要抓住那名男子。其他商贩也随即拨打了110和120。“男子当时捅完人后慢慢从市场走了出来,没有一点儿慌张的样子。”赵女士描述,“如果不是我看一眼隔壁,行凶男子跑了我们都还不知道。”

据附近楼上的一位店主称:“我当时看到男子手中拿着一条裤子在和张某讲话,但突然男子就掏出很长的刀,向张某捅去。受伤的张某跑到旁边店铺门前求救。可能是想到老婆还在店中,张某就又跑回店里,没多久张某再次跑出来到旁边的店铺门前倒下了。”

赵女士说,当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两名民警闻讯赶了过来。看到聚拢过来的人群和民警,凶手反而拿刀向人群刺去并厉声呵斥道:“谁上来杀谁!”民警手持警棍,几次要求凶手放下凶器,凶手不仅没有放下,反而折回市场,来到张某的商店,蹲在躺倒在地的张某身旁,又向其颈部猛刺一刀。随后,凶手又持刀往外走,大家都不敢靠近。约几分钟后,郑州一马路派出所四名民警和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最后,六名民警和附近商贩一起包围住凶手,让医护人员赶紧对伤者进行救治。但是,凶手持刀挡住道路,阻止医护人员施救,并几次用刀刺往医护人员和民警,医护人员无法靠近伤者。

冯先生说,他当时和商贩们迅速拆掉售衣架,分发给民警当武器。经过近半小时的对峙,凶手突然扔掉刀,商贩和民警随即一拥而上压住凶手。经过一阵搏斗,凶手终于被民警用手铐铐住。医护人员赶紧对伤者进行伤口处理后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