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超六成网友认为最应该警惕“儿童交通事故”/图

2012-06-01 05:21: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安全座椅

超六成网友认为最应该警惕“儿童交通事故”

面临近期频繁发生的儿童安全事故,新浪微博发起一则投票,“儿童意外伤害频发,哪些最应提高警惕?”超六成网友选择“交通事故”,此外,“烧烫伤”、“坠落”、“溺水”、“误吞误食”均排名网友认为应提高警惕的儿童伤害前五。

不要把马路当运动场

我们经常见到一些小朋友在马路上相互追赶着玩,这样做很危险!因为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速度很快,就算立即停车,由于惯性也会继续向前冲很远,很可能撞到马路上正在奔跑、玩耍的小朋友们。

不要在汽车尾部玩

汽车的尾部没长“眼睛”,它们看不到自己身后究竟藏着什么人,有的小朋友可能会问:司机叔叔可以借助后视镜来看车身后的情况。其实在汽车的后视镜中往往看不到孩子们小小的身影,一旦倒车,很可能会把车后的孩子撞倒。

[作者:记者 邢进 汪永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