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超六成网友认为最应该警惕“儿童交通事故”/图

2012-06-01 05:21: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背景资料】

我国现有约2.8亿少年儿童,占全国13亿人口的22.89%。值得引起重视的是,多数孩子安全意识淡薄,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危险缺少应有的防范知识,不知道躲避风险。

据香港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中心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40万至50万儿童因意外而受伤,有两万儿童非正常死亡,即每天有50名少年儿童因意外事故失去生命。

[网友支招]

“可乐祥”:怀抱孩子坐车,在发生交通意外时,孩子受伤的概率很高。 4岁以下的孩子需要配备儿童安全座椅,4岁以上12岁以下的孩子坐在后排才是最安全的。

“RichBabyQ”:儿童安全座椅一定要加大普及力度,交通法应有明确规定,4岁以下必须使用。在农村地区要加大补贴力度,专门提供。

文警杰哥:再三提醒孩子不私自结伴或单独下河游泳,游泳要由大人带着,到正规游泳池去,水性不好注意不进入深水区。

“健康无锡”:宝宝如被狗猫咬、抓伤,应立即处理伤口。先用手挤出伤口处的血,再用20%的肥皂水与清水反复冲洗。冲洗后用碘酒或75%的酒精涂擦,伤口不可缝合或包扎;并到当地疾控中心注射疫苗,如伤口很深或关键部位被咬伤,还要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

旅游 “清泉石上流”:低龄儿童或有恐高症、心脏病、贫血的儿童,尽量不要使用惊险刺激性较大的游乐设施。在游乐设施运行过程中,不要中途解除防护装置,擅自跳离,或把头、手和脚伸出防护栏外。在游乐设施出现故障时要保持镇定,不要恐慌,及时报警,并听从相关工作人员安排,进行正确救援。

[作者:记者 邢进 汪永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