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盘点可毁灭人类的超级灾难!不要再蹂躏地球了/组图

2012-05-31 09:54:23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3. 甲烷水合物枪假说

  甲烷水合物枪假说

  甲烷水合物枪假说以非常有趣的方式阐述了海平面下降的问题。该理论认为,当海平面下降时,深埋海底和永久冻结带里的甲烷气水包合物会把大量甲烷释放到大气里。甲烷可能是一种超级温室气体,一旦它被释放出来,海洋会缩小更快,导致更多冰雪融化,从而使更多甲烷释放出来,这样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全球变暖会像滚雪球一样变得越来越严重,引起致命的多米诺效应。

 4海平面下降

  海平面下降

  迄今为止已经发生一系列地球大消亡事件,它们分别是:奥陶纪末灭绝事件、泥盆纪后期灭绝事件、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事件、三叠纪末生物大消亡和白垩纪末大消亡事件。你知道这些事件都出现了什么情况吗?它们的一个共同点是海平面显著下降,海洋面积缩小对生命来说,就如同一记丧钟。海平面大幅下降导致大量海洋生物灭绝,这对食物链产生严重影响。这种情况还会导致气候和天气模式发生很大变化。海平面上升是灾难,海平面下降同样是灾难。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