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组图:北京女贪官董金亭为美容挥霍17万

2012-05-31 07:32:13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买翡翠、做美容、为儿子旅游买头等舱机票……利用担任朝阳区农委副主任的职务便利,董金亭被控贪污受贿近20万元。对女贪官而言,这些赃款花销,具有相当的“性别特征”。据此前媒体报道,董金亭与朝阳区原副区长刘希泉关系密切,刘希泉案发后,董金亭“牵连”落马。

  2012年5月29日上午10时20分,49岁的董金亭被带上法庭。个子不高,面容白皙,说话声音轻柔,开口闭口总是:“对不起,谢谢”。尽管如此,开庭伊始,她就对贪污、受贿两个罪名提出异议。

  董金亭说,她2002年到农委担任财务科长,负责农委机关的财务和单位的财务管理;此后担任农委的副主任,主要负责征地,协助领导负责财务科的工作。

  2005年开始,朝阳区农委开始有小金库,其中钱款一部分来自于专项基金,一部分是农委机关的预算和业务经费。而小金库的主要领导就是董金亭。

  “你是否使用过小金库上的钱款?”公诉人问。董金亭回答得颇为隐晦:“不经过领导同意,我是不会使用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