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市民带15.38万零钱买车 2家银行半天才点清1.3万/图

2012-05-30 06:29:4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建议

零钱存、兑两难,市民建议银行开设零钞兑换窗口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内工商、建设、交通等几家银行,表示要办理大金额存入零钞的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均称可以接受。但听到零钞有10万元之多,工作人员都面露难色,建议记者将零钱分多家银行存入。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企业存放如此大量的纸币零钞,存在很多的危险和弊端,建议企业聘用专业的会计人员,尽量做到各类款项日清日结,及时、少量地存入银行。另外,企业可以与一些需要大量零钱的超市或商场建立长期的互惠互利关系,定期进行兑换。

开设超市的赵女士说,她经常需要大量的零钱,但到银行经常兑换不到。和赵女士一样,不少市民建议在一些相对较大的银行内开设专门的零钞兑换窗口,方便市民兑换和存入零钞。另外,有条件的大超市可以开设服务台,进行零钞换整钞的业务,做到商家和市民互惠互利。

[作者: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朱建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