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周口67岁女子车轮下救3岁男童被撞身亡 老人系党员/图

2012-05-30 06:39:1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1

车轮下 老人救出3岁男童

昨天下午3时,受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县委书记任连军委托,淮阳县县长胡景旭等四大班子领导赶到彭秀英家中慰问,对彭秀英的壮举表示敬意,并安抚家属做好善后事宜。

在淮阳县北关原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神经外科病区,记者找到了被救男童刘寒硕。只有3岁的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是后怕,正坐在奶奶腿上玩玩具。提起几天前发生的那一幕,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的刘寒硕姑姑刘攀仍然惊魂未定。

据刘攀讲,打鸡园村紧临106国道,在路东。5月26日上午11时,她怀里抱着不足1岁的女儿,带着3岁的侄子刘寒硕在村头路口玩耍。玩耍时,刘寒硕突然往公路对面跑过去。此时,一辆大货车疾驶而来。“快回来、快回来。”大货车虽然一边急刹车一边打方向躲闪,但还是直冲孩子撞了过来。危急时刻,正站在公路西边的同村老人彭秀英上前一步,一把把孩子拉开,自己却被重重地撞倒在地。

据目击群众说,货车司机见撞了人,立即往后倒车,车后轮又碰到了倒在路边的男童头部,“要是不往后倒,孩子应该是没什么伤”。

2

老人离开人世 男童幸免于难

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及120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将老人和孩子送到淮阳县人民医院。虽经抢救,彭秀英还是于当天中午12时许停止了呼吸。当天,刘寒硕被转到原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治疗。据医生介绍,孩子额骨骨折,现已脱离危险期,通过治疗,应该会康复良好。

昨天下午,记者在彭秀英家中看到,附近村民纷纷冒雨自发赶来为彭秀英送别。老人的突然离开,令她的子女和亲人悲痛不已。手捧母亲生前的照片,彭秀英的女儿对记者说:“我的母亲是伟大的,我为自己有这样的母亲而自豪。”

据祝寨行政村主任彭作录介绍,彭秀英今年67岁,是一个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

[作者:记者 于扬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