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中招网报志愿明晚6点后不可更改 以最终填报为准

2012-05-30 05:47:3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从28日开始,参加今年市区中招考试的初三毕业生开始陆续报名、填报志愿。

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填报志愿是报名时的重要环节。不少考生填报志愿后,又几经修改。

昨日,市中招办提醒网上报名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会在31日18时关闭,随后考生就不能再更改志愿。

政策

根据市中招办的规定,今年市区中招报名的网上报名时间是5月28日至31日。考生在此期间,可以多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报志愿或者修改志愿。不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会在5月31日18时关闭,随后考生就不能再更改志愿,填报的志愿以最后一次填报的为准。

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将报名费交初中就读学校,由就读学校统一交指定银行,没有交纳报名费用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现场报名的考生,可以在现场填写志愿学校。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经验,中招网上报名第一天上午是考生报名的高峰期,请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可以选择在学校机房或者在家里报名,尽量少去网吧报名,确保个人信息安全。

在外借读的考生要参加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体育考试

昨日上午,郑州市中招开始进行现场报名,地点在郑州五中。

据了解,现场报名的考生是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而在外地借读的考生。

市中招办提醒,通过现场报名的零星考生,6月20日,需持户口本和缴费收据,到郑州市中招办(南阳路314号郑州教育电视台)领取理化生实验操作和文化课考试准考证;6月27日,参加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体育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在领取准考证时通知)。

[作者:记者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