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大学二本招收4个国际通识教育项目

2012-05-30 05:52: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河南大学二本4个国际通识教育项目省内招420人

记者昨天从河南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引进了4个本科国际通识教育项目,在二本招生,面向省内招420人。就读该项目的学生,在校学满2年且符合国外大学录取条件,可被选拔推荐到国外大学深造,毕业后颁发国外大学本科文凭;不愿出国的学生可在河大继续学习,毕业发河大本科文凭。

今年,河南大学携手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并联合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在本科阶段正式开展通识课程试点引进。河大将面向河南全省,分别在土木工程、通信工程、电子商务和金融学等4个本科专业招收通识教育课程学生420人,列入本科二批招生,学制4年。其中,土木工程、通信工程、电子商务3个专业各招100人,金融学招120人。

为了更好地对接外国高校的教育体制,基于国际通识教育的要求,该课程将在前2年围绕学术语言与思维类、科学类、艺术与人文学科类、社会学科类等教学领域采用中英双语教授。

据介绍,在河南大学阶段的基础课程学习内容将以外国大学的本科课程为核心,50%以上的教材来源于国外原版。另外,学生在国内修满的学分将直接为国外高校认可。

6个专业首次在一本招生372人

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在省内计划招6623人,其中本科计划4403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的地质工程、土木工程等6个专业首次在一本招生,372个招生计划全部投在省内。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是一所以水利电力为特色的大学,在水利电力相关领域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今年,该校招生规模继续增加,招生规模首次突破9000人达到9170人。

该校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6623人,其中本科计划4403人,包括一本372人,二本2516人,三本1515人;专升本380人;高职高专1840人。

华北水院6个专业今年首次在一本招生,包括地质工程65人,土木工程125人,土木工程(岩土及地下建筑方向)35人,水利水电工程60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32人,工程力学55人,共372个计划。另外,该校今年首次在西藏招收普通生,目前生源基本覆盖全国(除港澳台地区外)。

该校招生处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学校的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历届毕业生以“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的特点,得到社会好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